不完美独立个体

【靖苏】归焰(六)

那个拥抱意外的温暖,让他一瞬间有些不能自已。

萧景琰的温度。

那些肮脏的想法在他心头反复打着旋,逼的他身体止不住的抖,理智提醒他应当推开这人,可埋首在那人肩胛骨时,却生出丝丝缕缕的眷恋,叫嚣着留下。

也罢,放纵一次吧。

感受到他的顺从,头顶一阵轻笑,惹的他面上发热,索性自暴自弃的把头埋的更深,手臂也颤抖的环上那人的腰。

明知是刹那光芒,却仍像飞蛾一样忍不住执拗的靠近。

真傻。

“抱歉,景琰。”他低低开口,声音因为埋首而有些闷闷的,语气确是轻柔带着百转千回的情意,也不管萧景琰是否能听出,一盘倒出,此刻他只想这样真真正正做一回林殊。

属于萧景琰记忆里的林殊。

“嗯。”那人声音低沉好听,每一声打在耳膜上都转化成内心的震动,让他就此深陷,从此再无可能被救赎。

他最终还是推开了他,眉目间一片清明,仿佛刚才的拥抱只是久别重逢的故友之间的依存,看的萧景琰忍不住咬紧牙齿,不知该欢喜还是该生气,然而却又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身体好一点没?”他伸手为人斟一杯茶,丝毫不介意这样的动作是否屈了九五至尊之身,倒是他一愣,修长的带点病态白色的指尖在杯沿上反复摩挲,半天才开了口“已无大碍。”

“小殊。”声音分明七分生硬,气他的敷衍。

“你气什么”他有些好笑这人的反应“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站在你面前么?”他无奈的弯了弯眉眼,一边说一边还站起身打开手臂转了个圈,看的萧景琰一个没忍住笑了出声,他也就跟着一块笑,一声一声拼凑成少年模样。

笑够了也闹够了,他便起身站在了地图旁,修长指尖划过一寸一寸,他的江山。

“你答应过我要还一个大梁盛世。”

“所以我亲自来了。”

他转头看向那人,一身战袍穿的得体,头发束的一丝不苟,眼睛里灼着烈焰,一汪赤子丹心,唇边带着淡淡笑意,让人忍不住的想多看几眼。

他别过脸去,心跳却如战鼓擂动,一声一声听的清晰。三分情意七分男儿热血。

“那便……一同守我河山。”

…。

午后阳光几分热烈,他窝在一边看书看久了有些不舒服,便起身蹭到他身边,看着人背挺的笔直立在地图边上模样,不知怎的就想起父帅来。

“在看什么?”

“这仗不好打,你选的这条路太危险了,后退有北燕的边镇,一旦逃脱敌军轻易便可在这里安营扎寨休养生息,而且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。”他的指尖在地图上划了个圈,侧眸看他托腮思索的侧脸,情绪刹那柔软起来。

“的确”他放下手臂,看着他的眼睛,那一双深邃眸子里此时却想落满星辰一样璀璨“可我相信赤焰军。”

他无声勾唇笑笑,他的小殊终于回来了。

“你看累了?”突然意识到这人就是过来散个步的皇上有些心累,却没想那人还理直气壮的点点头,他好笑的摇摇头,真不知道谁才是这个皇上。

想着,他坐到一边冲人招招手,那人盯了他半晌,方才微皱眉走过去坐在他身边,他伸手扯着人手臂把他按在自己腿上,唇边笑意大有几分恶作剧孩子得逞的味道,那人扭了扭身子就在爆发的边缘,却让他一个揉头的动作制住再也动不了分毫。

“睡会儿吧没事,你黑眼圈都熬出来了。”

他突然抬起眼睛盯着他,盯了半晌垂下眼眸瞌了眉目,从鼻尖挤出一个单音节“嗯”便放松了身子昏昏睡去。

他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那人如缎长发,满足感随着发丝一起缠绕在心上,看着人安静的眉眼,不知怎的就生出几分安宁之感。

岁月尚安。

…。

第三日,全军立于帐边,待萧景琰一声令下便可出征。

他拢着披风站在那里,长身玉立,霁月光风,虽是一身病骨,却依然如同马上将军那般意气风发味道,萧景琰翻身上马,看着人立在马边抬起眸看着他的模样,恍如隔世经年一场大梦。

“苏先生不想对我说些什么吗?”他于马上笑的意气风发,心头勾勾绕绕写满喜欢。

“愿陛下旗开得胜。”他并起手恭恭敬敬行一礼,却在直起身子时有冲他无声做了个口型

他说:“早归。”

他忍不住大笑出声,调转马头青锋出鞘直指西方,声音里威严带着一腔赤子丹心“出征。”

马蹄踏起滚滚烟尘,将士们嗓子里头肆意的吼声震开了半面天的云彩,他在烟尘中露出一个笑容,满是傲骨铮铮未曾枯的恣意。

史书不会记得,但他记得。

tbc.






吃糖吃糖。

快没电了我先遁了晚安:D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96 )

© 木以千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