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完美独立个体

【靖苏】归焰(七)

金戈铁马,自古以来就是男儿的天职。

萧景琰握着剑锋,腿已经开始发软。

这仗真的是太难打了,北燕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,死守着就是不退,萧景琰也不知道自己亲率的这支前锋究竟还能撑多久,他只闻到了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。

只要能逼退北燕,这仗就算赢了大半,他喘了喘气提起剑刃,一刀直刺向扑上来人的心脏。

他得回去,有人还在等着他。

身上已经开始有了伤痕,却感受不到疼痛,眼前全是那人的影子,那人披坚执锐眉目傲然的模样,那人白衣于他面前垂眸浅笑的模样…种种回忆定格在出征前那人那个口型。

他要回去,活着回去,好好的回去。

他还没跟他说过一句喜欢啊…。

…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梅长苏骤然拔高的音调惊的一边的蔺晨都放下了手中的杯子,他倒是还从未见过这样的梅长苏,红着眼眶有些声嘶力竭的模样。

为了萧景琰,他还真是耗尽心血,他又拿起杯子放在唇边轻抿,倒也有趣。

传讯兵嘴里那些事实一字一句像针一样扎的他坐立难安,北燕并没有如他所料的后退,反而与萧景琰所率的部队展开一场恶战,他有些害怕,本来给萧景琰的军士就不多,这样一来…他不敢想。

手指开始发颤,恐惧一点一点吞没着他,心头几经激荡,终还是控制不住的俯下身咳的激烈,眉目紧缩,满眼的苍凉绝望。

见他这般模样,蔺晨叹了口气起身在他背上轻拍顺气,待他好不容易平静下来,这才悠悠开口:“你也别害怕,相信他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不害怕!”他直起身子冲着他嘶吼,带着浓浓的化不开的悲伤,袖子攥的死紧,仿佛只有这样才可以舒缓心头的恐惧。

“那你……!”话未说完,却被他一个抓起披风的动作震住,他就这样愣愣的看着那人胡乱围上披风冲出主帐,这才一惊反应过来,拔腿跟上。

那人并没有如他所想翻身上马向战场奔去,而是静静的站在营地边上,腰背挺的笔直,有叹息化开在嘴角,却只是稳了稳步子站在他身边。

“这两天我一直在想,原来当年我出师北境的时候景琰是这样的心情。”
“我真恨自己现在这幅病殃殃的身子,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他看着人低下头,微红了眼角,心头丝丝缕缕的不忍缠的他呼吸艰难,却只能无言的拍着他的肩头,给予他些许的温暖和关怀。

“我就站在这儿,等他回来。”他抬起眼来,一弯灼阳烈焰恣意铺展开,带着无法阻止的决绝,他还是叹气出声摇了摇头。

“你可真傻。”

没有回答,唯有卷着黄土的风勾起的衣摆,层层叠叠散开来,发丝交杂间是那人坚定的脸。他终还是叹了口气,拢起袖子站在他旁边,表情静默,一时两人皆无言。

“谢谢。”半晌那人低着头,轻声说出这两个沉甸甸的字。

“不必”他拢起袖子抬头看了看天,有闲云缓缓流过“也不知道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惹了你这么个大麻烦。”

换他低头浅笑,嘴角却抽着叹息。

他对不起蔺晨的实在是太多。

…。

三日后,萧景琰依旧没回来。

这天清晨,他又如往常一样的站在营地边上,咬着下唇,整张脸苍白的没有血色。

昨夜落了场雨,将回归不久的温暖驱散的一干二净,他扶着一边的栅栏咳的撕心裂肺,有温热在激烈中缓缓划过,也不知是身体难受还是心里难受。缓缓直起腰身,是满眸的苍凉,就看着战场的方向,一时间懊悔翻涌的淋漓。

若他换种方法,说不定他已经……。

他不能再想了,恐惧已经快要吞没他,身体抖得厉害,扶着一边栅栏都仍觉得腿脚发软,他否定了一切脑内的胡思乱想,却还是控制不住藏在没心小角落那些细小的呐喊。

是不是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惩罚自己当年的不告而别。

是不是只有这样彼此才公平。

他磕了眼目,不愿再想。

再睁开眼,看到遥远地平线上有烟尘滚起,一时间竟以为是幻觉,等到马蹄声越来越近,方才有几分相信。

近了,近了。

他却害怕的想要挪动步子逃回主帐,他怕他满心欢喜等来的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他有多怕自己等来的只是一具凉透的尸体。

可他没跑,心头尚有三分希冀阻止着他的脚步,他只是维持刚才的模样站着,却悄悄在袖底攥紧了手。

他看清了,领军那人,鲜衣怒马长锋在手,几分少年锐气,几分雍容帝态,眉目间一片清明,唇边笑容桀骜不羁。

他长出了口气,一时间疲累翻涌而上。

他看着那人下马向自己走来,却没力气挪开半步,只是勾着笑意看着那人一步步逼近,最后把自己箍进那个怀抱里。

纵然隔着盔甲,却依然可以想象那人周身的温暖,闭了眼由着他去了,也不管不顾身后几万大军究竟是何种眼神。自战报传来至此,他太累了,他只想放纵一次,就好像只要被这人拥在怀里,就什么也不用去想,什么也不用去操心,只需享受那一点温暖,贪恋那几分柔情。

只有靠在他怀里,方才感受到精疲力竭的味道。

那人就这样附在耳畔,用他低沉悦耳的声音缓缓开口:“小殊,我回来了。”

tbc.


更新了lof有点不习惯。
经历了一个星期低迷期后我胡汉三又回来啦xx
最近我们这儿天冷路滑还下大雪冷的我不想更文x就趁机去把靖苏和诚台的cut刷了。
这篇也快写完了,也开始想接下来要写什么了otz
想写苏宅日常或者写诚台吧,你们有什么特别想看的么ouo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以千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