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完美独立个体

[凯歌]悸动.上

rps真人向,HE
hgg视角,kk视角戳头,手机不会发超链接sad
圈地自萌,勿扰真人
具体涉及考据部分欢迎捉虫♡
你们要的hgg视角!意外的好写x
时间轴别在意_(:_」∠)_

[kk视角]粉丝.上    粉丝.中    粉丝.下

[gg视角]悸动.中    悸动.下





胡歌一直觉得自己挺普通,只是比别人幸运那么一点而已。

但是别人不会这样想他,从小就富有主持的天赋,年纪轻轻又饰演了仙剑的男主李逍遥,在同班同学还在为生计发愁时他就已经红透半边天了。

其实他觉得这样也怪累的。

于是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休息,只是这个机会让他根本接受不了。

他躺在救护车上的时候心头几分嘲弄笑意,胡歌你不是想休息么?这下倒好,你一辈子都可以不用演戏了。

可总有千丝万缕的不甘压在他的心上,刻在灵魂里的傲气磨的他不得安宁,他只希望他还能活着,活的英俊帅气去出演所有他渴望演的角色。

也就是这一刻,他觉得自己现在闪光灯底下其实没什么不好。

大概是天无绝人之路,上帝既然愿意把这份幸运加冕于他,那他一辈子也躲不掉。他硬生生的把自己从鬼门关拽回来,留下明显的疤痕在右眼,成为他英勇的勋章。

也还好,只是这一道疤,也幸好,这是打醒他的一巴掌。

什么年纪轻轻成名,什么命运之神眷顾,没个几斤几两他又能在这个如同汪洋大海的圈子里混多久?

大概每个从死神手里爬回来的人想的都多,这些念头日日夜夜压在他心上,成了每个夜晚的梦魇,那些刻骨铭心的疼痛和他不得不去面对的现实就这样折磨着他,把他一颗敏感的内心磨的生疼。却偏还得在媒体和好友面前装出一副无所谓的坚强模样,用乐观和活泼企图掩盖那些他不想回首的曾经。

他真是受够了这样的日子。

他必须得做出一副我很好,我没问题的样子去感谢所有媒体的“关心”,去感激所有人一遍一遍把他的伤疤揭开,去谈论他有多么厉害能从死神手里夺命,把他刻画的三头六臂刀枪不入简直一个小超人。

现实中呢?

现实中他只是个缺乏安全感的普通处女座男人。

他不是没谈过恋爱,可是每一个都谈不长,他记得不知道那是第几个前任曾经跟他说过:“跟你谈的不是恋爱,是一场慌张的闹剧。”

他大概就是这样,他不清楚自己对于爱情到底抱有什么心态,他只是想要一方可以给他安全感的家,他可以把夜晚那些慌乱迷茫的情绪全部倒出来,好还他曾经作为李逍遥的恣意。

可惜暂时他也只有背着了。

微博是个好东西,在他有一次深夜配着微博里的段子笑了半宿方才意识到这一点。他所有慌乱迷茫的东西,这根网线可以帮他暂时卸去,他可以肆无忌惮的笑,他可以不用去想明天又该怎么面对媒体的关心,他可以不用刻意伪装自己是个快乐的人。

关于那个粉丝他也是在评论里看到别的粉丝提起,有一次他的粉丝和别家粉丝在评论里掐,胡椒频繁圈一个名字,艾迪非常简单,字母数字平常的不能再平常,看几眼也不会有印象那种,却被粉丝这么圈来圈去,还一口一个“大大”,他有点好奇的点进去,一进去就看见满屏的胡歌,吓得他差点没把手机丢出去。

合着就一个脑残粉啊?!

胡歌感觉有种被欺骗感情的悲伤,然而却没控制住继续往下翻的手,越翻越慌,这人真是事无巨细全往上人,大到行程新剧小到角色分析鼓励支持,整个微博三百来条全都关于他。

等到胡歌再抬起头已经是凌晨三点,他居然花了四个小时去了解一个脑残粉的内心世界,他一瞬间有些难以言说的复杂。

抛去脑残粉身份,这人当真是温暖至极,而且三百来条动态,没有一条提及他的梦魇,有的只是鼓励和支持。

连经纪人都尚且做不到完全不提那些过去,可这人可以,他把手机握在手里向后躺去,温暖的感觉从指尖一直传到心脏,一种难以言说的安全感。


在迷迷糊糊的胡思乱想中他沉沉睡去,是难得好梦。

第二天清晨是一年的伊始,他把手机握在手里手指打了几个转还是按不下去,半天才慢吞吞的打下几个字“感谢一路的鼎力支持”,飞快点了发送,像是不给自己留后悔的余地那样。

他死死的盯着屏幕,看着前面缓缓出现的小对勾,抿着唇露出一个满意笑容,然后起身啪嗒啪嗒的踩着拖鞋愉悦的觅食去了。

坐在餐桌前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戳进那人的微博,那人居然截图发了微博还称赞他细心,他盯着截图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什么关于这个人的蛛丝马迹,有点失望的点开评论,入目算是“羡慕大大”“大大居然被歌歌翻牌了”这样的话,他实在没忍住哈哈笑出声来。

这傻逼肯定以为是群发。

胡歌一边笑一边迷迷糊糊的想,那时候胡歌只觉得这比他天天晚上看的段子还可笑,搁现在估计他只会觉得这梗他能笑一年。

日子波澜不惊,他接戏演戏接话剧演话剧,该扮演小超人就好好扮演,对着媒体也能愉悦自嘲自己受的伤,只是半夜除了发段子他还养成了翻那人的微博的习惯,他也没关注,每次就靠搜索,时间长了那个陌生的艾迪也烂熟于心。

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记。

偶尔的偶尔胡三岁这么催眠自己来躲开心头那些悸动。

转眼2014年,经纪人也为他在这一年带来了琅琊榜, 他翻了剧本还把小说看了,看完眼睛通红,不知是熬夜熬的还是内心震颤太大,梅长苏的赤子丹心一直在他心头难以挥去,揣摩一两条剧情的动作神态心理却发现已然入戏。

凭借他多年的经验他觉得这剧光冲着剧本就能火,何况还是山影的戏。

他没理由不接,他又不傻。

与他对手戏最多的靖王角色很快也定下来了,是个陌生名字,“王凯”,他依稀有点印象,至于是追溯到过往十年中哪个画面,他倒真想不起来。

不过他倒是抽空把王凯几部电视剧看了一遍,好吧他承认丑女无敌他也看了,只是在媒体面前没敢说。

看到陈家明他整个人是懵的,然而看到方孟韦之后,他什么都懂了。

这人底子不错,戏路也宽。

看着屏幕上的方孟韦,不知怎的就想起琅琊榜中海晏所说的,将浩然正气给了萧景琰。

他大概可以好好期待下他的靖王殿下。

tbc.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以千肖 | Powered by LOFTER